時間:1/16/'07
總分:88

Nose:輕微的柑橘酸之後,很濃的煙燻湧出,加上壯碩的酒精感,一時之間遮蓋了所有的香氣,我等待,10分鐘後香草甜先透析出來,而後是非常濃郁、帶著微微粉花香的熟果甜、豐富的奶油乳脂,或許隱含了一點泥煤也說不定,些許的甘草、薄荷帶來涼感,明亮的海鹹猶如陽光普照的海岸大地;20分鐘後一些石南、藻類自底層傳出,木桶裹在裡面有些黯沉,但仍有一縷水果清甜從強壯的酒體間飄出;我不願意說,但這依舊濃厚的香氣似乎帶了點脂粉味,即使泥煤的成分越來越重 23

Palate:第一口得非常小心,但酒液一入口便如同受到重擊一般,強悍霸道的酒體一開始先完全侵占所有口感,而後麥芽、帶著柑橘酸的果甜才緩慢的稍現蹤影,並且裹在重重泥煤、煙燻、泥土、黑胡椒和輕微的石南、藻類中,奶油、木桶捲出乳脂的潤感後,海鹹慢慢的在尾端飄出,很島嶼,很Islay 23-1

Finish:長,海鹹、木桶、乳脂、泥煤、泥土,這才是該有的粗礪島嶼風,但為什麼心中還是產生失落感? 21

Comment:社慶一支會Mitch帶來的這支酒,在TSMWTA社團裡可說赫赫有名,相傳社團成立大會的羊肉爐事件倒進去的就是這支,我入社也晚,無法躬逢其盛,只能遙想當年大家醉茫茫的興酣景象,而今山發存酒無幾,買到喝到的機會已甚微。
只是當聞到那足以遮蔽一切的煙燻和酒精強度時,我心裡暗暗一驚,害怕會不會接下來就是刺鼻的硫味,便如同Springbank的難堪體驗?幸好不是,遮蔽層散得很快,濃濃的果甜成了主角,在某個時間完全感覺不出島嶼風味,更甭提我所認知的Bowmore,尤其是一直有股花香粉調伴隨在熟果甜中,恍惚以為是我手上的乳液香味。
面對Blackadder的Raw Cask我一向不敢掉以輕心,但酒液入口後的強烈撞擊與nosing中的果甜粉香完全是兩回事,島嶼元素一一展現,包括些許Bowmore所有的藻味,果然是充滿爆發力的年輕Islay。這樣渾厚的酒體應該是我喜歡的,口感直接、毫無矯飾,只是在悠然的餘韻中,突然有股隱約的失落感滋生,似乎心理上從nosing到palate很奇特的必須做個調整,落差梯度大,一些不滿足。
或者就當作一次新鮮的體驗吧!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