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1/15/'07
總分:77

Nose:倒出時的一剎那雪莉味濃,但接下來香氣陡降,很輕的煙燻飄出,少量的乳脂、石南、泥煤、平淡黯然的海藻等等,以及輕微的塑膠雜味,有股陰暗潮濕、將雨未雨的陳舊感;鹹味逐漸加重,雪莉果甜增加,有些微的奶油流動,10分鐘後整個香氣似乎豐富起來,但仔細分辨,仍有些薄弱和扁平,底層厚度不足以支撐上層的濃度,架構不穩而搖搖欲墜;15分鐘後香氣緩慢下滑,甘草、藥草含在海鹹裡顯得越來越輕 18

Palate:直接的果甜在前端,輕微的水感卻也泛出少許的乳脂,少量石南,一些柑橘、桃子香氣在煙燻和少量的黑胡椒背景裡析出,有著熟悉的親切感,石南、泥煤再度浮現,加上奶油、木桶和一些太妃、焦糖甜味,淡淡的海鹹捲在口中 21

Finish:短~中,微微的海鹹及果甜,不算陳舊的老木桶,水感,讓我有無法滿足的失落,似乎催促著我該找支強壯的Islay來撞擊 19

Comment:這支酒的資料有些不明,OB當然是隨處可見的基本款,但一支會裡是Eric大哥提到「舊版」嗎?大概的裝瓶年份是?
試著開始寫紀錄的早期曾對這支酒留下評語,對照起來有些相近,但也有許多經驗累積下的相異看法。整體而言,稀釋後的酒體顯得過於單薄,但也簡單的表現了Islay風味。香氣在初時顯得十分黯淡,但隨著時間增長濃郁感也增加,只是總讓我感覺基礎不穩,香氣僅頭重腳輕的匯聚在上緣,這該是年輕酒的缺陷而難以要求。
酒液入口後很有振奮人心的氣象,多種味道紛陳而出一時竟讓我想不出半個字來形容。剛要記下水感,乳脂稠度就出來,雖然沒有太強烈的島嶼風,但水果清香喚起了我某些甜美的記憶,偏輕偏柔,連尾端的海鹹感都是,可惜的是終感餘韻捲在口中短暫而輕,心中微微的泛出失落,我倒了些Ardbeg Uigeadail,總覺得需要些強壯酒體的衝擊。
潮濕空氣下的煩鬱嗎?兩端有點塌陷的不平衡,但以12yo來說,簡單的島嶼風順暢易飲,也讓我想起我的第一支Islay:Bowmore 15yo Mariner。 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