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/5/'06
總分:94

Nose:好濃的蜂蜜甜,暖洋洋的橡木桶中綻放,白橡木細緻的紋理中,似乎又隱藏著神秘的檀香,厚實、幽謐,引人進入悠然遐思的國度,加上微涼的煙燻、深沉的木理,輕盈與濃郁平衡得再無法增減一分,我似乎也分解不出其中的奧秘,告訴我,哪些是屬於木質沉香?哪些又是屬於成熟果香?我寧可放棄分析、理性與時間,直接捲入那蜜色酒液裡,絲綢般柔順這樣的形容未免太俗,但如此閃耀又如此內斂的香氣還能拿什麼來形容?我捧著杯無間斷的聞了30分鐘以上,滴酒未沾唇,卻有些臉紅的醉了… 25

Palate:小心的啜飲,麥芽與蜂蜜甜湧出、少許的百香果、溫潤的乳脂與奶油、沉沉的橡木桶,在一陣黑胡椒般的辣感後,重新浮出百香果和水蜜桃的香氣,不是如夏日般輕盈,而是收斂著藹藹閃耀在核桃堅果中,以及,無花果嗎?只是尾端輕微的苦感透露出些許遺憾 24

Finish:中,我的口中、身體盡為橡木深沉的香氣所包裹,但也許是nosing、palate裡的印象太深刻了,反而感覺有些不足,或是我要求得太多?不過當我懶懶的斜倚在沙發上,似乎已被這整體的香氣所浸透,雖然還是有些薄弱 22

Comment:這該是我曾試過最老的一支酒了,1964,僅較我的年份年輕一歲,蜜色的酒液存在瓶子裡閃閃發光。我沐浴更衣、凝神屏息,崇敬的旋開瓶蓋。
無庸置疑的,這支酒絕對是當日一支會的前三名,不敢放第一是因為還有許多sample仍未試,但要我如何用文字來形容那無窮無盡的香氣?時間在我聞香的過程中已消失意義,我只記得迷失痴狂的捧著杯,只記得當夜已深,距離倒出酒來已過了1個小時,僅存1/3酒液的杯中仍毫無止盡的散發迷人的沉香,竟無語凝噎,也無須任何語言…
但是不是橡木桶香氣將其他風味都壓抑了?我想不算是,應該說統合,事實上,我有些不負責任的放棄分辨,此時回想起來,或許在某種程度上是失之單調,只是相隔12小時後,我依舊捧著刻意不清洗的酒杯聞,蜂蜜、果甜混合著木質香氣仍毫無止歇,或者就繼續保留下去試試香氣的發展。
酒盡後突然想起蔡明亮的「不散」,而最後仍舊是散,有種種難以道盡的感慨。多謝諶大哥攜來的酒,當日諶大哥提到這支酒「俗又大碗」,聽到這句話有些訝異的張開嘴,可比較起讓我未飲先醉的品質,此時的我連忙點頭。 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