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19/'06
總分:86

Nose:First nosing裡盡是甜甜蜜蜜,蜂蜜、甘蔗(?),而後煙燻裡冒出略顯過酸的檸檬,而香草則舖在底層流動。這樣的酸持續約10分鐘,新添了明顯的木質單寧、微微的乳脂以及我不熟悉的香料味,太妃糖甜深沉而下有著流動的稠感,且愈來愈濃,非常有個性的香氣,些許的薄荷涼感讓她在20分鐘後輕盈一些,但很甜的麥芽及奶油舒展開來增添了許多溫柔意,若非酒精略過於搶眼而稍扣了些分數… 24-1

Palate:初入口的雪莉感覺讓我有些訝異,麥芽、蜂蜜、柑橘、檸檬、奶油、木桶分層次出現,黑胡椒的辣帶起赤道熱帶的聯想,而後是堅果、黑巧克力和木桶餘韻,尾端泛出淡淡的鹹居然頗有海風味,略顯陳舊的木桶其實自始至終揮之不去,壓得本來應屬歡娛的熱帶海洋有些沉重 20

Finish:中,有些dry,有些短,淡淡的木桶、微微的海鹹和一絲殘存的果甜,雖然都不容易察覺,但有酒酣耳熱的幸福感 21

Comment:酒色偏輕,一點都不dark,讓我一開始猶豫是否裝錯了瓶,打開sample瓶口聞了聞確認,嗯,不同於whisky的風味,有些wine的感覺,應該沒錯。
所以問題在於,當沒有任何rum的經驗,該如何分辨、書寫這支rum finish?何況是經橡木桶陳年的dark rum。品酒會當天發送的DM資料也寫得有些離奇,木桶使用Dark Rum Barrel and Bourbon Barrel的拆裝桶,這麼說來,豈不就不能稱之finish?
無論如何,某些期許仍是在的,譬如加勒比海的熱情。這種熱情,被first nosing裡的甜蜜感喚起,但旋即被過頭的酸味澆熄一些,幸而後方接踵而至的單寧香氣、太妃甜和香料等風味,以及一直等待20分鐘才出現的麥芽奶油,都溫醇濃郁,都讓人有深深的墜入感。
雪莉確實是我喝入口的第一印象,但多喝了幾口後也模糊了,風味的複雜和層次都足以分辨,但舉杯的同時都出現貼在杯底、nosing中讓我不快的酸刺味,而木桶確實也沉重了些,將熱帶水果壓制垂頭。淡淡的終感餘韻不容易描述,但怎麼的?冬季裡潮濕的空氣,怎麼讓我想起熱帶島嶼的夏日雷陣雨?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