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5/'06
總分:84

Nose:很輕微的石南,稍厚的香草、奶油、薄荷、柑橘鳳梨甜以及淺淺的煙燻,體質偏弱而小有失望;15分鐘後的改變似乎也不明顯,香草與柑橘果蜜甜依舊,煙燻慢慢的匯集,甜美的香氣倒是濃郁了些,乳脂也豐厚少許,而橡木桶的香氣一直到20分鐘後才浮現,還帶了點百香果的甜美,奇特的新而不陳,仍算是老酒的身段?更奇特的是,30分鐘後香氣愈來愈濃了,木桶深沉,讓我有些捨不得喝 23

Palate:奶油、乳脂溫和的先在口中流轉,香草、柑橘、百香果、水蜜桃香氣、些微的蜂蜜,沒有胡椒辣感?!吐司、餅乾、陳陳的橡木桶,而後是鹹鹹的海味在口中迴盪 22

Finish:中,微弱的木桶、奶油、果甜,有些盛會後的闌珊,抓不到滋味且不堪回味的惆悵 19

Comment:Mitch家中小聚時,Hanslick對我拿出的這支酒說了一句好玩的話「你不是不喜歡HP嗎?」,我有點無言,更有趣的是,也許便是基於這樣的心理障礙,反而紀錄裡最多的是HP,算是無心插柳?
選酒的主要目的在「沒有人喝過」!Signatory手中似乎不少197x的桶子,前後也裝了不少批,大多以稀釋後的43%裝瓶,雖然評價一向不高,但遍察大家的紀錄好像都沒有這個桶號,有姑且一試的嚐鮮心態。
當夜Brian以「普遍」來形容這支酒, Mitch評之為「中規中矩」,但對於Bourbon桶頗有意見,我的感覺是HP風格一開始其實都在,石南風稍現但馬上隱去不再復見,難掩對偏弱體質的遺憾。可是我是善於等待的!漸漸的柔弱趨於清雅,雖然不夠厚重紮實,可質樸著清新可喜,猶如素妝的二八佳人,少許缺陷反而襯托出容顏的清麗。這便是Bourbon桶值得玩味之處吧,而迷人的甜香越到後段越是沉厚,23yo終究算老酒了,這樣的層次變化才真正展現出身段。
至於口感,不能不說這可能是我至今最感到易飲的一支酒,居然可以大口喝下毫不覺嗆辣,水感重嗎?倒也不是,入口後首先提醒我的是溫溫的乳脂感,清新的果香再紛陳而出,43%的烈酒可完全不感其烈。遺憾的還是finish吧!弱質凋零,盛會散盡,訴說著午夜獨立踟躕的悵惘。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