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4/'06
總分:89

Nose:石南裹在陣陣煙燻中,有股不真切的迷離感,似乎香氣被冷空氣凍結在杯中,但緩緩的石南與蜂蜜掙脫束縛後透出,並越發的濃郁,奶油稠感、帶黑巧克力的雪莉、輕微的泥煤、少量的柑橘,一絲輕盈的水蜜桃甜香蹦出,木桶下沉,深度與厚度隨之增加有點欲罷不能,至少在30分鐘後,即使酒液已將飲盡,即使有些單純,但這濃香依舊毫不止歇的持續湧現 23

Palate:柑橘、鳳梨班的酸味清楚而引我注意,石南、蜂蜜、甘蔗(?)拌合著乳脂,黑胡椒辣感重而力道強勁,煙燻與輕微的石南風再度吹拂,奶油、略陳的橡木桶、不苦的黑巧克力,再帶出尾端的海水鹵鹹,若非這鹵鹹味將會是一個美好的延長號… 22

Finish:長,石南、黑巧克力、陳年橡木桶、堅果、鹹味,而許久許久之後,口內泛出模糊的甘蔗甜 22

Comment:The Old Man of Hoy指的是Orkney群島上著名的地標,一處高聳137m的獨立危崖,攀岩者的聖地。Hoy的意思是'high island',獨立於地質學上仍屬年輕(~400年)的the Old Man基礎上,原來是一座擁有兩隻腳的拱,但其中一隻腳在19世紀初已經風化。
Blackadder取Highland Park作獨立裝瓶,這一系列的名稱取之於Orkney島上的第三家蒸餾廠,這家酒廠已於20年代消逝而被淡忘,曾經裝瓶的酒一般稱為'O.O.'或是'Old Orkney'。
這一支Mitch提供的酒市場上也是罕見,根據Mitch與Brian兩人的對談其中頗有轉折,似乎是與社員成立大會時的標酒有關。當日在Mitch家中小聚時喝了少許,顧著傾聽和講話印象不是十分深刻,但讀飲時紛陳的香氣叫我目不暇給。一開始仍是封閉,我相信與較冷的空氣有關,打開後濃郁的香氣不斷湧出,更令我驚訝的是即將飲盡時這香氣仍不間斷!我想我快要被說服了,石南+雪莉,這兩者一直以來造成我些許的困擾,但我已經懂得欣賞,並且陶醉。
Palate的發展當然是勁道足而馬力猛,Blackadder並未標榜raw cask,但仍有著原桶的氣勢。比較難以說明的是海鹵鹹味,那不完全是精鹽般的鹹,喝下一些海水可以感覺其他礦物質的味道,或許這是不是海鹽鹹?是不是我下一個該克服的心理障礙?不過fininsh攸長,舊舊的、但不至於泛出霉餿味的橡木桶徐徐吐香,甘蔗甜可能真的出自想像了,獨自一人時便容易搖頭晃腦的隨意聯想。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