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21/'06
總分:85

Nose:短暫的果甜與麥芽甜,馬上被濃濃的煙燻和不低的酒精味遮掩,香草和稍年輕的單寧浮在杯緣,有種輕飄飄的輕盈感,單薄,即使頗具油感;果甜、奶油與木桶香氣緩慢的匯集,15分鐘後稍顯示厚度,但變化幅度不大而顯得欲振乏力,搖晃後上衝出來的只有嗆鼻的酒精,單寧依舊青澀,不易察覺的鹹味,給了它20分鐘但似乎不值得等待 19

Palate:麥芽、果蜜甜、非常少許的柑橘酸,奶油甜味醇而厚,以及炸得讓我齜牙咧嘴的黑胡椒,陣陣煙燻在爆炸後慢慢散開,溫厚的老木桶味浮出,而後以鹹鹹的海風快感告終 23

Finish:中~長,奶油、核桃、木桶、海鹹,很單純,但舒暢開懷,幾乎讓人忘了nosing的不快! 22

Comment:我對Caol Ila有著煙霧繚繞的既定印象,即使泥煤含量在Islay不算最高,但依舊揮不去對「強壯」的認同。果然,First nosing裡衝出的熟成果甜還來不及訝嘆時,馬上被煙燻所取代,酒精味雖在,但不重,事實上,放了一段時間後,發現所有的香氣都不重,有種奇異的不踏實感覺。其實香氣的賣相並不差,只是不符26yo陳年的比例原則,走向輕盈、平舖直敘而殊無變化,空擲了我等待的耐心。
Palate的發展倒是重新拾回了信心,一開始便炸得我七葷八素,這cask strength果然夠強悍!多輟了幾小口,其中滋味再慢慢分析,nosing裡面叫我不解的青澀單寧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尾韻裡厚而紮實的老木桶,海風鹹感棉長,終於展現老酒該有的身姿。這般的姿勢延續入finish的終感,好久不見的泥煤大地芳香深藏在杯底,悠然且醺然。
L.H在他的紀錄中提到,這支酒開瓶已超過1年8個月,整體表現有越來越好的趨勢。但就以這夜的品飲而言,仍是平衡傾斜的一支酒,鼻口相連下,很難將nosing裡的不快拋棄。 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