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14/'06
總分:79

Nose:帶點塑膠味的麥芽甜,但旋即為稍強的酒精味所掩蓋,5分鐘後煙燻上升,底部的桶味慢慢增厚,但仍釋出我以為的塑膠味,或是厚甸甸的棉布質感,很耐聞,可以持續很久,調和著奶油、香草、皮革的木桶厚實,20分鐘後愈發的濃郁,只是香味有些單調,力量又太過直接霸道,使人在nosing的時候就產生微微的畏懼感20

Palate:皮革或柑橘檸檬類皮脂的味道從入口到尾端持續著引我注意,油感重,麥芽、少許果甜、柑橘酸、奶油,白胡椒辣感十分直接、力道強勁,老木桶的味道在後段發展,釋出些微的苦味 19

Finish:中~長,老木桶,檸檬皮苦,但慢慢的轉調為較溫和的堅果、奶油香氣,馴服的在口中綿延 20

Comment:Coleburn是一間已經消逝的酒廠,1896年成立於Speyside的中心位置,曾成功的實驗過幾種蒸餾淨化的方式而享譽業界,但無法渡過80年代的風暴而於1985年關閉,1992年執照被取消後,復廠的機率微乎其微,市面上僅存"Rare Malts"系列以及少數IP。
回到酒。First nosing的異味並不討我喜歡,我將之歸類為塑膠味,但仍是有些差異,但慢慢的香氣轉變、厚度增加,有趣的是,連續兩天我用「觸感」來描述氣味,老木桶的香氣質樸,不甚軟、有些粗,手放上去其實是溫暖的。即使如此,香氣還是顯得遲滯,而30yo的陳年、57%的酒精度還是釋放出過大的力量。
這種過度的力道同樣反映在palate中,除了從入口便可以注意到的皮革氣息外,中段則是屬於年輕酒類才有的爆發力,而木桶,我用的「老」字並無貶意,只是不同於單寧重的新桶,老木桶有敦厚的感覺,苦味雖在,不會讓人齜牙咧嘴,到了酒盡,反而轉變並釋放出溫暖的奶油甜,力量終於在此時馴服了。 20

附註:這支酒的儲存環境真的蠻引人好奇,假設是cask strength,30年後還能保持57%,當初應該是以高酒精度裝桶。雖然桶子的種類並未標明,但不可能是雪莉,簡單的計算後,302瓶的裝瓶數量顯示angel’s share每年不過0.6%,這麼好的存放,這麼年輕的酒感,對我來說,或許還真浪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