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9/'06
總分:76

Nose:First nosing裡的酒精味仍是稍重了些,但馬上浮出溫潤、充滿奶油香的麥芽甜,而後是老木桶的陳年香氣,但隔了2、3分鐘,煙燻及少許的薄荷上升後,奇怪,前段還蠻令我喜歡的香氣怎麼都不見了?我給老酒時間,但20分鐘過去,除了煙燻、薄荷及底層的木桶味之外,依舊毫無變化,所以決定加了幾滴水,釋出微量的香草、麥芽和太妃甜味,但仍不明顯 19

Palate:不甜的麥芽、乳脂、奶油和堅果調和得溫潤柔和,舒舒服服的在口舌內漫步,白胡椒辣感重,但不致破壞初時的美感,少許的太妃甜及木桶接續在後,帶出了尾端微微的苦 21

Finish:中,木桶的餘韻溫和的持續著,有些淡然、有些遺忘,似乎察覺到某種意在言外,但終歸還是平平 18

Comment:Turnbull的資料仍是闕如,但經歷了上一支Macallan之後,拿起這個sample有些戒慎恐懼。相近的酒色,多了10年的陳年時間,是我曾試過最老的Glenlivet,油感頗重,從sample瓶倒出時感覺有些黏滯。
Nosing一開始讓我有些驚喜,混合奶油的麥芽甜香是我所熟悉的,深度與厚度都展現老酒的架式,但真的非常奇怪,這些叫我滿足的香氣轉瞬間就蒸散了、消失了,剩下的便顯得有些貧乏,雖然不至於空洞,但即使給了她時間,也加了些水,仍缺少該有的層次變化,以28yo老酒來說,失望是難免的。
酒液入口後的發展倒還不差,雖然不花俏華麗、直接了些,但力量與厚度都在,口內仍保留著溫醇感覺,好似許久沒喝過甜度如此不高的酒了。可惜finish也未免太溫和了,咂咂嘴,少量的waxy感,似乎有些果甜隱而未發,但最終還是沒能發現什麼。
這支酒是single cask嗎?是酒體還是儲存的問題?28yo,51.5%,天使分享量不高,至少儲存環境應該是好的,但化學與物理變化可不是輕易可以分析出來。單純以結果論,我寧可喝我剛開瓶的舊版Talisker 10yo,倒了一小杯,為夜晚作個happy ending! 19-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