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5/'06
總分:80

Nose:柑橘調香氣和水果蜜甜,甜滋滋的麥芽、微醺的薄荷,一起混合在初時氤氳的煙燻裡,很北高地啊!10分鐘後香氣濃度不減,陣陣煙燻感倒濃了些,柑橘甜帶點水蜜桃甜十分受用;15分鐘後木桶味自底層釋出,卻感覺香氣開始走下坡了,和甜香混合有些不協調 21

Palate:柑橘酸、檸檬皮苦、水蜜桃甜稍閃即逝,而後是很甜的蜜甜味一質持續到終,乳脂感也伴隨著,白胡椒力量在,waxy頗重,舌兩側的蜜甜到尾端反而感覺有些膩 20

Finish:中,柑橘甜,有些dry,waxy,甜甜的果味一直都在口中迴繞,雖然有些膩感,淡琥珀色的酒色應該不會添加人工焦糖 19

Comment:這是HP品酒會中,由David大哥提供的插花酒。會中聞起來的香氣也帶花香粉味,對毫無Scapa經驗的我來說頗感訝異,還一再的向David大哥確認「這就是Scapa嗎?」
這就是Scapa!Nosing裡的水果甜香是我所喜歡的,有時候想想,年紀大了是不是都會嗜甜?憶起birdaug大哥在品酒會中對我說,經過這些評分的記述,已大概掌握得住我的喜好,呵呵!我想也是,細微的地方或有所差,但大致方向似乎不斷的確立,至少在現階段。
不過未免有些太甜了,即使palate裡一開始的柑橘、水蜜桃都讓我眼睛一亮,乳脂的感覺也帶來些厚度,但甜蜜一直到底卻叫人有些不堪承受,其他的變化呢?譬如預期中該有的木桶深度?是不是都掩藏在力量是在的,這一點倒蠻令我驚訝,雖同樣的毫無島嶼風味,但依舊屬北高地!我得提醒自己。
平衡不錯,或許也是拜這夜心情不差的影響,但是否這樣兩支酒便可確認Scapa的風格?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