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19/'06
總分:83

Nose:好鹹、好強壯 – 我的第一印象,如礁岩般粗礪,煙燻、泥煤隨後而來,果甜與太妃甜緩緩的在重鹹裡浮出,再融合如乳脂般的稠度,隱藏著稍銳利的檸檬、鳳梨酸,尚未入口便被衝擊得微微冒汗,這些屬於直述感官刺激的原始風味,說簡單了些,但20分鐘後依舊強悍不退 22

Palate:麥芽甜在入口的一剎那,而後是濃郁的奶油、太妃,黑胡椒辣感直接但不重,木桶、少許的焦糖甜、鹹,當然,但不至於太重,同樣的平舖直敘 21

Finish:中,微微的太妃,海水鹹味及隱約的泥煤,有點訝異其簡單 20

Comment:根據有限的資料,這支酒是用以向一位義大利籍的whisky收藏家Edoardo Giaccone致敬,‘Baffo’是他的綽號,義大利語的意思是moustache – 長在鼻子與上唇之間的鬍子。Giaccone(1928-1996)幾次開過whisky吧,曾經遍訪蘇格蘭酒廠並買下無數的酒桶自己裝瓶,去世後因收藏5502種不同的whisky標籤而於1997年列入金氏紀錄。
回到酒,nosing確實壯碩、直接,夜裡的沁水涼意居然無助於我的額頭冒汗,而頗感銳利的酸像不像生蠔淋上檸檬汁?標準的Islay,但依我有限的Bowmore經驗,如果是blind tasting絕對無法讓我牽扯過去,年輕的Ardbeg或Caol Ila更接近些。為了確認這一點,我倒了些Caol Ila NAS,這支baffo還稍圓融些,NAS簡直張牙舞爪,不過簡單的風味稍遜。這樣的簡單延續至palate和finish,最後檢討起來,感覺是弱了些,似乎撐不住nosing裡壯大的氣勢,期待中入口的爆炸感竟未出現,雖不致失望,但總是訝異,我額上的汗水算是白流了?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