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17/'06
總分:73

Nose:複雜而有些怪異的first nosing,不容易在第一時間描述,石南、藻類、海鹽及少許的泥煤,這些都算是標準的Bowmore,但不標準的是以上風味竟然都是甜的!愈來愈盛的果甜、蜜甜意圖遮掩海島風,但不完全成功,且隨著酒精的上升還飄出柑橘、梅子酸味,不會難聞,反而新鮮有趣,而且還慢慢的融合匯聚成 – 紫蘇梅?不是非常確定,有點過甜的果蜜和潮濕的石南慢慢分離,在海潮拍擊的岸邊,空氣裡載浮載沉著鹹味 21

Palate:石南、海藻、海鹽在第一時間撞擊並破壞味蕾,我的表情一定很怪,裡面隱藏了少許的果甜和稍重的柑橘檸檬酸,黑胡椒辣感暫時先清掃一切,而後果甜再度浮現,堅果、奶油和木桶味隨後主導,慢慢平息在微微的苦和稍重的鹹感中 18

Finish:中~長,石南、木桶,苦與鹹,或許有些果甜在吐出的氣息中,但很不幸的,聯想起肥皂,最終滿口都是皂味 16

Comment:同樣的Port wood finish,同樣的念頭重新想一遍,到底這加烈葡萄酒的風味如何?
不過這是疲累的一天,不僅工作,書架上許多未讀的書不斷向我聲聲招喚,嘆口氣抓下「昨日之島」,Eco的書寫字體密密麻麻…寫到這裡,突然一驚,是不是成了我一日心情的綜整概述,猶如小朋友每天難以下筆的「小日記」?
Bowmore雖然是我的第一支Islay,但也漸漸成為某種心理障礙,來龍去脈已記述在我的Bowmore 17yo當中。換了桶,即使只有18個月,但感覺Port wood的影響仍在,至少在nosing中是如此,一開始不太能適應甜味與標準Bowmore風味的混合,但慢慢接受後也欣賞起其中的樂趣,原來以為的紫蘇梅,經過與冰箱中那罐比較後確定稍有差異,但結論仍是不差,”interesting” – 老外對不熟悉的事務無法評斷時,通常會下這個驚嘆辭,我也是這麼用的。
不幸的是,入口一切改觀,我真的無法喜歡所謂的「標準Bowmore風味」,只感覺味蕾上的重重衝擊,即使果甜試圖過來平衡也無濟於事。更糟糕的情況是,盡杯後讀著書吐氣回味,腦袋中「肥皂味」漸漸浮出,成形後再也揮之不去。倒是杯底乾乾淨淨的泥煤還諸大地,雖不重,也給了我心底幾許安慰。 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