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0/15/'06
總分:91

Nose:甜甜的果香讓我在first nosing中精神一振,蜜李、柑橘、煙燻、奶油,風韻十足的叫人目不暇接,這成熟的韻味才真正酣暢快意,恨不能依附著杯緣,只怕錯過每一處轉身變化的風情;柑橘、莓果、香草、薄荷,濃郁的乳脂、豐盈的果甜,在木桶構成構成的基底裡流轉而深不可測,謎一般的吸引人投身入內,居然還有淡淡的海風鹹感一陣陣吹拂而來,即使30分鐘過去,仍是濃得化不開般層層湧現 24

Palate:李子、檸檬的酸甜飄浮在上層,麥芽、乳脂和木桶在底層,一瞬間千轉百回的出現,而後才是白胡椒和堅果,木桶尾韻厚實,但貫穿前後的仍是一縷檸檬酸,木桶味或許太明顯了些,力量,我忘了記述力量的展現 22

Finish:長,溫暖自胸間、喉間緩緩升起,有些dry,木桶餘味依舊繚繞,有絲絲回甘甜在舌後 22

Comment:由於昨夜的Single Barrel讓我不解,這個sample不禁小心翼翼的開始,但很快的便沉迷於她綻放的風情,忍不住拿許許多多用以描繪女性的形容詞加諸於nosing上,或有些不敬吧,但換個角度想也是一種欣賞和無限的讚嘆。
香氣湧現,我說「湧」,確實如此,如果香氣看得見,將可以看到如夢似幻的雲動,且深不見底,真害怕這麼美好的香氣會不會稍縱即逝,所以每一口都珍惜,但訝異的發現這香氣毫不衰竭,時間證明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,可以拿本書,慢慢的玩賞,沐浴在浮動的香氣裡。
那麼口感呢?猶豫其實是存在的,我常常沉溺於聞香而不自知。不過啜飲後一切都令人滿意,那一縷檸檬酸尤其叫人印象深刻,木桶味或許真的過於明顯,挑剔下仍是酣醉。
世昌兄提供的sample,他的年份酒,1974,人真年輕,酒堪稱老,心熱烘烘的暖。 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