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0/8/'06
總分:88

Nose:一開始只是酒精,有如被漂洗過般的帶不出什麼風味,但慢慢的柑橘甜甜出現,花蜜、桃子、麥芽陸續閃過,泥煤與鹹稍見身影,但都屬輕淡,但隨著時間過去,乳脂增加了濃度,木桶味也漸漸的清晰了,藥草嗎?突然我尋不著記憶,只感覺涼涼的薄荷、熟成果甜,雪莉輕且柔,或許有些太妃,以及非常不明顯的泥煤和鹹味;15分鐘過去了,訝然發現濃厚的果甜、香草、奶油、木桶、泥煤和薄荷融合匯集引人醺陶,和前段完全不同的兩般風情,真是奇妙的感覺! 24

Palate:果甜之後,不預期的檸檬酸非常直接而重並延續至中後段,不帶甜味的或許太過強烈,微微的水蜜桃香浮在上端,高abv和白胡椒辣倒不太過刺激,厚實的老木桶、堅果、黑巧克力或杏仁苦,earthy和少量的泥煤在尾端 21

Finish:中~長,苦與鹹,木桶和微量泥煤,但緩緩的有果甜釋出,雖然只是隱約飄動,但更吸引我的注意,不過遺憾的是稍縱即逝 21

Comment:心態上我相信有一些疲軟和敷衍,或許是夜裡開車回來台北一路顛簸的倦意,和在二高塞車的舟車勞頓,有些寄望這一dram能改變心情,但另一方面卻又倦怠著只想快些做完功課。我必須先記述這些,在樣酒尚未倒出來之前,越發的體驗品飲時的心情和氛圍對感官的影響頗大。
比較特異的是first nosing裡的一片空白,有如電影裡「淡入」的技巧,在刺眼的亮白中慢慢析出的影像,我在一片酒精味中辨別逐漸增厚的風味。但其間有些恐慌,突然找不著match的香味記憶,是不是曾有類似經驗,當不斷的埋入酒杯深處只有更多的模糊呢?Nosing裡這是最大的驚喜,從毫無味道到濃醇不可自拔,真是莫大的轉變!
Tasting同樣也讓我訝異,nosing不記得出現過的檸檬酸,尖銳著如游絲般左衝右突刺激著味蕾,佔據了初時我所有的注意,水蜜桃香氣很慢才被發現;我寫下「木桶」二字後,加註了「老」,不是陳舊,只是厚實而有年紀,或許便是這樣的年紀將abv磨平了,儘管25yo還高達61.1%。海風不盛,些許、隱約,同樣的延長在finish中,有趣的事還有,杯底的果甜和水蜜桃香氣在一開始十分清爽宜人,稍後才出現Islay該有的渾厚泥煤大地香。
綜合而言,不同的訝異分別在各階段展現,或許這便是老酒不甘寂寞、不脫俗的演出,雖然有些還真不容易接受,但無論如何,盡興而疲累漸掃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