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4/'06
總分:90

Nose:清甜的果香與麥芽,隱約的泥煤,酒精稍稍強勁了些,底層的木桶厚而深,有一些石南是不是?但不致碳化潮濕含水,青青茂茂;約5分鐘後木桶味開始主導,與2nd不同,雖深沉但只感覺其間靄靄內含的雪莉香氣,熟成的甜桃、香蕉香緩緩飄動,少許薄荷,風韻動人;15分鐘後海風陡增,些微的藻味,強勁的鹹感,泥煤與果甜融合得恰到好處,香草、藥草、核桃、薄荷,好似坐在Islay崖邊享受著初秋夕照餘暉,咦?海邊哪兒傳來的甜桃香氣?或許是我的猶豫,美感中的缺憾是木桶味稍老了 23

Palate:少許的煙燻後,木桶味首先衝擊味蕾,而後是桃子、柑橘、香蕉等果甜,黑胡椒爆炸感力道十足,泥煤、烤土司、帶皮的杏仁,木桶味在尾端再度浮起,鹹鹹的海水、苦苦的…聯想到最近吃多的柚子皮苦 22

Finish:長,木桶和泥煤帶來的餘苦持續,鹹感在其中載浮載沉,隱約飄動的是果甜,同時也浮出甜桃的香氣 22

Comment:OB應該已經出到第6版了,但奇特的,僅第4版難以在Exchange或Auction上找到,5100的裝瓶數量應該不少了,這是讓我較難理解的事一。
我想到且哼起Joan Baez的Diamond and Rust:"Well I'll be damned, here comes your ghost again",確實有些unusual,只因對於Port Ellen一直存在某種傷懷的情緒,同樣歲月的痕跡,diamond或是rust分道兩極,而這第4版是我欣賞的風韻,前段的果甜和後段的海風,我坐在孤燈下,恍惚置身於海島的崖岸,甚至還聞得到隱約傳來的甜果香。但木桶仍是有些難掩的老態了,只是酒殘時散發滿含歲月餘輝的柚皮香氣,稍苦不澀,一絲甜美。
延續nosing的風味展現,同樣果甜與海風交織共譜協奏,時間磨圓了可能的衝突。56.2%的勁道在入口後顯然不輸2nd,爆炸感直接,初秋夜裡氣溫該降下了,我卻熱辣著感覺冒汗,這會是25yo嗎?每一年的陳年該如何相當於人類歷經的時間?我放任思緒聯想,並讀著書、讓長長的韻尾緩緩擴散。
這夜的心情坦然舒暢,或許是王建民揚威海外讓人暫忘了紛擾的一切,敬一杯,暈然且陶然。 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