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感謝世昌兄提供
時間:10/3/'06
總分:87

Nose:奶油與麥芽甜交織,乳般的濃郁,酒精稍嗆,但不致破壞first nosing的美感,且很快的隨薄荷涼意升起而輕快起來,略帶著青草味;5分鐘後木桶味緩緩浮出,泥煤在底層,涼意更盛,但木桶呈現過熟的果甜,有點衰敗的黯沉感,表面飄浮的薄荷味仍掩不住這種沉沉的葡萄乾甜、沉沉的藥草,不過15~20分鐘後好似解開了些,比較清爽的香草和甜桃、核桃、杏仁等香味出現,即使木桶依舊沉沉的向下拖,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22

Palate:柑橘、檸檬、青蘋果等酸味好重,似乎入口便佔據了所有的注意力,當然還有酒精帶來的強勁感,白胡椒、泥煤、堅果、木桶,太妃甜與鹹感在中後段,以淡淡的苦告終 22

Finish:中,木桶餘味長,泥煤味淺,微苦與鹹在口中蔓延,還有少許記憶中的甜桃香 21

Comment:四月份的Port Ellen品酒會仍存下四個samples,很慚愧的放在架上久久未曾聞問,加上powermagic兄提供的4th OB,終於還是讓我下定決心順序品完,為這個已消逝的酒廠作個ending。
First nosing濃郁而迷人,不知怎地在心中浮起「乳化」二字,24年陳年的59.4% abv確實高,稍嗆鼻卻不過烈,快速的身姿轉變輕盈猶帶風韻,一切在初接觸時似乎都美好。只不過木桶味接手主導後,黯沉的憂鬱感開始在心中升起,一旦這個念頭成形,便難以消弭而一路跟隨。我懷疑著勾兌的桶子不好,卻遲疑不敢言明,心中暗暗期望、期待酒醒後會有改變 — 確實也改變了,紓解、打開了些,我給了她漸入佳境的期許,即使依舊存在難解的心結。或許是心理的影響吧,我作如是解,這一晚心情並不舒坦,直接投射在這支酒身上或許還真抱歉。
Tasting裡的酸直截明瞭讓我吃了一驚,為什麼完全沒有在nosing中注意到?但這樣的酸不似鳳梨般的撕口,溫和帶甜,而後續發展出來的海風味也具有強壯的口感。我想我有些迷糊了,夜太夜,剛過來Islay,不清楚身處何方,猶帶著Speyside的記憶,所以在finish的餘韻中搜尋,還不習慣這屬於比較軟調的海風。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