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9/21/'06
總分:86

Nose:同樣精采的first nosing,圓柔的奶油、甜美熟成的水果、微微的柑橘酸,都融合在木桶裡穩重起來,薄荷涼意隨時間慢慢透析,原來辨別不出的水果也散發出水蜜桃般的香氣,這樣的雍容確實有著老酒的架式,不過仍然偏折柳的柔美,底是厚多了,偶而散發的力道卻又恍然有綿裡針的感覺;20分鐘過去,溫厚的基礎不變,杯裡的豐美不斷勾引招換著我快快就口,有點多情應笑我的況味,所以這持續力到底有多長呢?我不清楚,30分鐘以上吧?至少在我空杯前,這香味依舊迷人22

Palate:明顯的柑橘檸檬甜酸、麥甜、奶油、些微的白胡椒、煙燻、堅果,木桶味從初入口的粗壯轉折風情到尾端的溫潤,隱約的水蜜桃香緩緩綻放著 21

Finish:中,木桶、水蜜桃、微微的檸檬皮苦裡透出一絲絲甜意 21

Comment:其實不該先閱讀諸多酒友的品飲紀錄,應該放空,給自己的口感一個獨立評斷的位置。不過比較駝鳥式的安慰自己,大部分的文字都忘卻了,僅存的只是最後的評價…
其實有個希望,在12yo、16yo的一昧輕柔之後,或許可以在20yo裡找到屬於Benriach的力道。First nosing的表現當然毋庸多言,我在意的是後續發展會不會立即薄弱下去,有些如履薄冰的謹慎。這一點,倒是未讓我失望,溫厚的香氣一路隨行,但很有趣的,聞香過程中多了許多聯想,如折柳腰肢的柔美或淒美,但又被幾陣稍具力道的濃厚香氣所衝擊,我便當她作麗人吧!30歲上下,時而有垂眉低首的內斂,時而也有回眸微笑的粲然。
同樣的43%,20yo陳年功力大有不同,尤其是在口中發展出來的厚實感一掃對12yo、16yo柔美的印象,所以不是abv,木桶和時間顯然是關鍵。Finish也不差,雖然仍嫌短了些,口中回味的甜蜜芬芳稍稍彌補了遺憾。
Well balanced的一支酒,我是多挑剔了吧?即使單純是一種美,如果多些層次與複雜呢?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