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18/'06
總分:80

Nose:First nosing是由甜橙、甜桃所組成的甜蜜果香,很快的轉換成麥芽香味,帶著些許的薄荷、微微的柑橘酸和青蘋果香味,舒服而美好,美中不足的是感覺香氣有些薄,似乎有種危機感,害怕這樣的香氣很快就要消失了。其實延續得還不差,至少15分鐘後依舊是麥香與果甜,搖晃一下涼意更盛,只是25分鐘後即使鼻子深埋入杯內仍是薄弱,終於維繫不住了 20

Palate:麥芽甜、柑橘酸、少許的胡椒、香草、太妃、奶油、土司,橡木桶味在尾端,微微的苦藏在舌後側,非常的易飲,溫順而毫無負擔 21

Finish:短~中,木桶、一絲絲柑橘甜、輕微的苦,輕飄飄的遠颺而去不留痕跡 19

Comment:我必須先讚賞,first nosing裡滿盈而出的甜蜜香氣確實讓我陶醉,對,我用「滿盈」二字,因為似乎香氣滿溢出來後,風味就改變了,變得相對薄弱了些,有點撐不住的感覺。很有趣的,心裡立即提高警覺,時時察聞一番,時時想確定到底香氣還在不在,這就是我用以形容的迫切感,走危橋般的搖搖欲墜。
但無論如何,這樣的香氣雖單純仍美好,同樣的感覺延續至tasting,正應了酒類推銷商最喜歡用的形容單字:「順」!溫和、不刺激、不誇張、不複雜的挑逗味蕾,讓我不禁狐疑,這算是烈酒嗎?為什麼將超過40%酒精度的酒類都稱作烈酒?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很快的杯底朝空,只不過倒盡最後一滴酒液後,空虛感也油然而生,咂咂舌,不知道該回味什麼。
簡單美麗的一次演出,平衡而一致,我不敢說適合女性飲用,怕被冠上大男人沙文豬的封號,但對初飲者來說,該是同樣簡單美麗的選擇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