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取自山發國際網站
時間:9/11/'06
總分:89

Nose:模糊的石南壓在煙燻底下顯得有些黯淡,但很快的煙味散去,石南也不復見,取而代之的是果甜與麥芽甜,啊,雪莉甜,隨著蒸散的酒精裊裊上昇,5分鐘後柑橘、鳳梨酸甜緩緩出現,但不強烈;20分鐘後香草、奶油甜味明顯,有股溫潤的感覺,雖然酒精依舊有些刺鼻,但微微的酸帶出甜桃香味,突然感覺十分幸福,這樣的幸福感持續30分鐘以上,甜桃清香依舊緩緩傳放 23

Palate:接觸到舌面的剎那居然是柑橘酸,略帶點鳳梨的刺激、奶油鹹感以及香草甜,接踵而來的是黑胡椒辣感,但甜桃等果蜜甜在底層流動,而後是果乾、黑巧克力、厚實的堅果和木味,尾端有微微的苦和微微的鹹 22

Finish:中~長,有些dry,堅果、木桶、柑橘甜味雖不明顯,但隱隱在口舌間流轉,慢慢釋出甜桃芳香 22

Comment:石南只在first nosing時一閃而逝,再想捕捉已無蹤影,甚或讓我懷疑是否純粹出自刻版印象的猜想。雖然酒精濃度稍稍強勁,但nosing的發展豐富,且隨著時間緩慢變化,醇厚的木桶與複雜的果香,展現陳年的迷人魅力。
延續著nosing帶來的喜悅,palate裡的變化依舊動人,每一次入口都有不同的感覺,尤其是帶著鹹味的奶油中浮現的果甜韻味十足,且在胡椒重擊下,果蜜甜感有如暗香浮動。Finish的韻腳剛開始體會不出,但隔了一段時間後,水蜜桃甜香開始緩緩吐露,映襯著杯底濃郁的蜜桃甜香和依稀的泥煤,給下過雨的夜晚作了個完美的註腳。
Oak Hogshead應該是雪莉桶子,近日來喝的這幾支酒,輕雪莉的風味都叫我極度欣喜,完全打破了過去因重雪莉產生的戒心。但這是一支完全不像HP風格的酒,如果拿來作盲飲測試可能將造成我極大的迷惑,雖然我的HP經驗印象不豐,但在毫無島嶼風之下我會猜高地。雖然如此,這仍是支均衡統一的好酒,不免期待接下來的另外兩支以及十月品酒會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