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7/25/'06
總分:89

Nose:非常沉的葡萄乾與老木桶,但靜置後木桶慢慢的甦醒顯得活潑起來,帶著一絲藥草、煙燻以及些微的泥煤,15分鐘後雪莉感依舊濃郁、creamy,透出薄荷、藥草和微微的烏梅;25分鐘後濃郁感不變,帶泥煤的木桶味主宰;40分鐘過去,嗯,越接近杯底,泥煤越是明顯,但也活潑潑的清涼舒爽起來 23

Palate:麥芽、果甜、葡萄乾、烏梅、黑胡椒、堅果、木桶、黑巧克力、藥草和些微的甘草,轉折清楚而豐富 22

Finish:中~長,黑巧克力、木桶及藥草,溫暖而「補」! 21

Comment:這是補遺,7/15品酒會至今好一段時間了,外出渡了假,補充了些能量,回來卻越發閒散,酒隨興的喝,隨興的享受,忘卻紀錄少了羈絆,但面對架上的許多樣酒卻也不免心生愧疚。
對老酒最大的期盼便是長時間的玩賞,放緩腳步,一步一踟躕的細細品味,果然這支1968並未讓人失望。品酒會當天困擾我的中藥味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濃郁香甜的藥草香,即使自酒瓶倒出、品酒會擺放超過30分鐘,再裝入樣瓶後至今,這股黯沉的濃郁感,creamy、sherry、a little bit peaty,始終存在靄靄吐香,舒服而迷人;木桶雖沉,但不舊,不像21yo舊標一般的黯淡陳腐,而palate中豐富清楚的味覺轉換,讓我雖想稍緩步調,卻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啜飲下去。我喜歡杯底柔和的藥草清香,回韻出一絲甘草甜,伴著不重的泥煤十分舒服。
這不是品酒會中最讓我喜歡的酒,沒有驚艷,開瓶後的中藥味和老木桶感也叫我退步。但經過這一段時間後,老酒的風華終於展現,不是綻放,而是緩緩訴說、低語,風霜雨雪,29年的歲月... 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