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29/'06
總分:67
Nose:First nosing中濃厚的海藻腥味、些微的石南、碳味、海水鹵味與鹹味,全都裹在沉悶的煙燻裡,依舊叫我不喜;待悶氣稍稍散去,有麥芽甜、果甜及泥煤隱隱浮動,而海藻與石南一以貫之的主宰;加了1/3冰水稀釋後,咦 --- 果蜜甜味突出、石南柔和、而海藻腥味消失了,這般差異的聞香該如何評分? 18
Palate:很重的肥皂味、石南、碳、微微的果甜、黑胡椒、堅果、陳舊的木桶,以及餘韻中些許的苦與鹹 17
Finish:中,石南、堅果和木桶,肥皂味又慢慢出現,並且緊緊抓住味蕾而瀰漫掩蓋其他味覺 16
Comment:這是第三次評這支酒了,距上一次已隔二個多月,在這段時間裡,我較認真的品飲,累積試過的樣酒應該超過100款項,再回過頭來看看這支被我冷凍許久的酒,期待會有不同的體驗。
結果依舊不喜,依舊無法接受那不僅惱人,更可將我擊退的海藻腥味,雖然底層麥芽果甜等風味探出頭來,但仍被海風掩蓋。比較有趣的是加了水後的變化,竟然一切都柔和起來,這是唯一的收穫。
Tasting的結果尤過於nosing,雖然不同的風味一一舖陳出現,但不能不注意從入口到尾端都搶眼的肥皂味,更一直延續到喝下許久後的回韻,我得借用L.H兄對Littlemill 19yo的描述字眼,就差沒能吐泡泡了!即使加了水也毫無助益,頂多將肥皂水稀釋,這樣的味覺一旦在我心中確立,便根生蒂固牢不可破了,往後無論如何對這支酒也只能說抱歉。 16

附記:
1. 對照於三個月前的紀錄,顯然差異極大,我可以接受,終究累積的口感經驗會造就許多的不同。有趣的是分數,雖然已經放棄了這支酒,仍是給了及格的67分,還是未能放膽狠辣的下手啊!
2. 剩下約300 cc的酒,我將它放在Cheers,請酒友們多試試!


時間:3/26/'06
總分:82
Nose:Lots of nut,honey-like fruit,smoke,of course,light peat,甜味慢慢出現,持續不斷的是硫味還是堅果味? 19
Palate:淡而清新的果甜、麥甜,lots of smoke、light peat,toffee,not very spicy,salty,堅果巧克力 22
Finish:中,dry,toffee尾,淡淡的鹹 21
Comment:一開始的堅果味不怎麼習慣,有些嗆鼻,適應後餘香縈繞,油感,body粗強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