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28/'06
總分:76

Nose:First nosing是刺鼻的酸,雖強烈但可以接受,待酒精稍稍散去後,浮出來的是草藥味嗎?對我而言,比較接近皮革味,其實是帶麥芽甜的,花香、香草和青澀的青草味;靜置10分鐘後轉成溫和的麥芽與輕柔的木桶,柑橘類甜也出現了,但搖晃後刺鼻的酸再度湧出,且慢慢的釋出頗似肥皂的感覺,但有些不確定是否出自想像 18

Palate:帶酸的麥芽、一絲絲果甜以及稍許類似肥皂的感覺,而後黑胡椒辣爆裂釋出煙燻感,堅果及苦味醞釀在尾端,上顎突然有果甜匯集,或者是泡泡糖? 20

Finish:中,苦感緩緩消逝後,帶肥皂味的木桶在口中流轉,不過不是很明顯 19

Comment:觀看著Mitch與L.H兩位對這支酒同中有異的評價,不禁激起了我的好奇,趁著今夜世足賽休兵,可以花時間仔細的品味,雖然或多或少有些惴慄,對藥草味或肥皂味應該敬謝不敏。
Nosing上的表現果然不佳,但對我而言,不是Mitch兄的草藥或 L.H兄的肥皂水,而是刺鼻的酸,湧動而出,但在這酸味以及我以為的皮革味底層,可以辨別出屬於低地酒的特色,譬如麥芽以及輕微的花香,但陳了19年仍屬青澀的青草味有些煞風景,應說不值,特別是搖晃後,原以為已隨酒精蒸散的刺鼻酸味再度湧出,讓人錯愕。
酒液入口的感覺其實不差,很奇特的46%酒精度在第一口產生爆裂感,叫我狐疑。肥皂水的感覺不知是否來自想像,即使有,輕微的程度也可以接受,麥與果甜都存在,尤其是尾端在口內上顎部突然匯出果甜,屬於不在期待中的驚喜,堅果與苦味構成的尾韻倒是持續良久,可以慢慢玩味。比較難以接受的是,在即將跨入老酒門檻時,19年的歲月似乎浪擲了。 19

L.H兄其實說得清楚,牽扯到感官刺激則青菜蘿蔔各有所愛,只是喝了這支酒叫我反思有關「評分」這件事,可能需要花些時間好好想想再整理成文,不過先在此附記一筆。對於自己喜好的認定,比起我至今猶無法接受的B17來說,這支酒真的不算糟,顯然我必須更改對B17的評分。這樣的猶豫,只反應了對自我口感的不堅持與經驗不足,但有趣的是,我們是不是都太仁慈了?對於再也不想喝的酒,譬如人人都踩過的地雷或馬桶酒,即使下手狠辣如L.H兄,也仁慈的給了63分,是不是該給,嗯~~~譬如0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