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6/15/'06
總分:80

Nose:柑橘味裹在煙燻中泛出一股陳腐,居然有種肉質感,搖晃後輕量的夏季水果甜香閃現,但支持不久又被掩蓋下去;泥煤、不明顯的香草、海風鹹感和藻味,10分鐘後仍是陰陰鬱鬱的不開朗,嗅得出陰霾低壓的Islay海岸 18

Palate:一點點果甜之後是黑胡椒辣感,煙燻、有一絲柑橘甜酸隱約的出現,熟成香蕉、麥芽、舒服的堅果桶味撫著舌後,再慢慢釋放出黑巧力苦感和些微的鹹 22

Finish:中,柑橘果甜,溫暖的堅果,持續的木桶,杯底泥煤漸漸轉化成火藥硝味? 21

Comment:Caol Ila給我的既定印象一直是煙霧繚繞,即使泥煤不是那麼的重,但要不強壯有力,至少開朗活潑。這支酒打破了我的印象,nosing表現得如此黯淡,甚至如同走進陳腐的地窖,不禁讓人心情鬱結起來。
所幸palate上的表現不似nosing那般沉悶,尤其是在木桶味中透出的柑橘酸甜打破了這一片低壓氛圍,猶如陰沉沉的雲幕中射入的一道陽光,再慢慢擴大,而後是祥和清明、溫暖的告終,只是怎麼原來迷人的泥煤轉成火藥煙硝?
「不平衡的酒」可能是我下的最後註解,幾番的確定nosing時的悄然神傷絕不是受到品飲環境的影響,雖然欲雨未雨的夏夜有股嗡嗡然的悶氣,雖然久攻球門不入的英格蘭隊確實有讓人氣結,但要讓我感覺強烈到「陳腐」二字,甚至是肉質的陳腐實在不容易。但我喜歡驚喜,而finish也舒服,稍稍軟化了我意欲挑剔的心。 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