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5/11/'06
總分:85
Nose:麥芽、青草,酒精味有些刺鼻,為什麼會是如此青澀?靜置一會兒並不特別甜的乾果味出現,青草澀味緩緩褪去,酒體慢慢的圓潤起來;30分鐘後,麥芽與雪莉風主宰,一開始困擾我的青草味自此告終,但刺鼻的酒精依然不散 19

Palate:果甜、密甜、一絲柑橘酸甜、麥芽、黑胡椒、煙燻、堅果、太妃,最後進入舌根兩側微微的甜與苦,精采而目不暇給 22

Finish:中~長,黑巧克力的餘味在舌根流轉,不禁讓人想咀嚼再三,溫暖直通胸臆 22

Comment:其實最困擾我的不是青草澀味,而是自始至終都存在的刺鼻酒精味,即使酒精度只有46%。 1980年份款,20年陳年,總希望它表現得成熟穩重,而不似年輕小夥子般的莽撞!
幸好酒液入口後的變化叫人驚喜,我得趕緊握筆記下那一層層味蕾上的衝擊與喜悅,不由驚呼連連,留在舌後根的堅果甜味,以及通入胸腔後反饋的溫暖都令人感覺十分滿足,這才是1980該有的表現!
問題便在此,為什麼,對我而言, Nosing、tasting甚或finish會有這麼顯著的差異?我聞著空晃的杯底,輕輕的麥芽,帶瓜類甜香的麥芽,去掉了酒精,反而令我陶醉,不是有些反諷了嗎?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